新华网 正文
爱尔兰山火“烧出”一处历史遗迹
2018-08-05 22:3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8月5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警方4日宣布,当天从空中巡视东海岸一处因高温而引发山火的区域时,意外发现了一个二战时期的历史遗迹。这是首次在东海岸发现这类遗迹。

  警方提供的照片显示,在一个呈倒三角形延伸到大海的山坡上,清晰可见4个巨大的白色字母“EIRE”(意为“爱尔兰”),字母的右下方还依稀可见数字“8”的字样。

  据历史学家介绍,这些字母和数字由石头镶嵌在地面组成,建于1942年至1943年,其用途一是为了导航,二是为了提示。二战期间,有大批美国空军飞机由美国飞越大西洋进入欧洲大陆,而地处欧洲西端大西洋上的岛国爱尔兰是必经之地。这些由石头砌成的标志物当时是应美国空军请求建造,字母是为了提示飞行员已飞抵爱尔兰上空,数字是为了导航更精确。同时也是为了提示盟军和德军的轰炸机不要轰炸当时是中立国的爱尔兰。

  据史料记载,当时在环爱尔兰岛的海岸线上一共建了约85个这样的标志物,但因时代久远,有的被毁坏,有的被森林或灌木丛覆盖,目前只在西海岸发现了15处,其中8处从空中还依稀可见。

  被发现的这处遗迹位于距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以南约40公里的布雷小镇。上月初发生在布雷镇的山火持续了数日才被扑灭。近日,一场大雨冲刷了覆盖的灰烬,才得以使这些字母重见天日。

  据报道,爱尔兰负责历史建筑的政府部门将组织专家对这一历史遗迹进行维护和修复,这一标志物将来有望成为一个旅游景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爱尔兰修改道路交通法 酒驾者一律吊销驾照
    爱尔兰众议院6日以75票赞成、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道路交通法修正案,规定酒驾者一经发现将被吊销驾照,而爱尔兰现行道路交通法仅对酒驾者实行扣分和罚款的处罚。
    2018-07-07 22:15:26
  • 爱尔兰公投支持废止堕胎禁令
    爱尔兰公投总监察官巴里·瑞安26日晚在都柏林宣布,在日前举行的全民公投中,爱尔兰近三分之二的选民投票赞成废止宪法“第八修正案”,支持堕胎合法化。
    2018-05-27 13:31: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2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