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企业研发水溶性塑料袋
2018-08-06 17:5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8月5日电 塑料袋等造成的“白色污染”已成为全球性环保难题。智利一家企业日前发明了一种新型塑料袋,可以完全溶解于水且不含石油衍生物,有望解决传统塑料袋不易降解所带来的环境问题。

  这家名为 Solubag的公司花4年多时间,对目前生产塑料袋的化学配方进行了改进,新型塑料袋成分包括聚乙烯醇(PVA)、碳和氢等。

  该公司总经理罗伯托·阿斯泰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产品的所有成分都经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他将一个新型塑料袋放入装有水的容器中,用勺子轻轻搅拌,袋子随即完全溶解。

  “医学测试证明这种水溶液对人体没有任何影响。”阿斯泰特表示,用新材料生产的塑料袋外观与传统塑料袋十分相似,而且功能也完全相同。“不必担心下雨,制造商可以设定塑料袋与水接触时溶解的温度。”

  他说:“普通塑料袋降解需要至少几百年,新型塑料袋只需几分钟,而且人们可以根据需求多次使用,等袋子破损后随时随地将其溶解。”

  该公司研发人员表示,经过不断改进,新材料的成本已比研发初期大幅降低,适合大规模生产并投入市场。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使用超过5000亿个塑料袋,塑料污染已对人类居住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杭州“西子号” 热情服务旅客30载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夏日“过林卡” 亲近大自然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周岁庆生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高温“烤”验四大洲 热“火”还要烧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3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