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法总统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
2018-08-11 14:00: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1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晚间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公告,普京与马克龙就叙利亚当前局势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对今年7月俄法两国共同对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居民进行人道主义援助行动给予高度评价。

  普京强调,国际社会应继续对叙利亚社会经济基础设施的恢复和建设给予协助,并采取措施帮助叙利亚难民重返家园。

  法国总统府7月20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和俄罗斯将共同在叙利亚实施一个人道主义项目,为东古塔地区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项目将提供可满足500名重伤员急救和恢复所需的医疗物资以及治疗1.5万名轻伤员所需的基本药物。

  另据塔斯社7月21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报道说,俄军用运输机从法国起飞向叙利亚运送了包括药物与生活必需品在内的44吨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热带低压致海南普降暴雨
新疆:瓜果飘香
新疆:瓜果飘香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烈日下的“飞机守护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5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