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
2018-08-18 11:0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

  8月17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右)在多媒体展览“劫后余生:恐怖主义受害者的声音”开幕式上讲话。 联合国17日在纽约总部举办多媒体展览“劫后余生:恐怖主义受害者的声音”开幕式,纪念8月21日首个纪念和悼念恐怖主义受害者国际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展览上呼吁国际社会从道义上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及其家庭。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联合国8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7日呼吁国际社会从道义上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及其家庭。

  联合国当天在纽约总部举办多媒体展览“劫后余生:恐怖主义受害者的声音”开幕式,纪念8月21日首个纪念和悼念恐怖主义受害者国际日。古特雷斯说,支持恐怖袭击受害者和幸存者能够强化“我们与他们的纽带关系,同时也能够减少恐怖分子对个人、家庭以及社区所造成的伤害。”

  古特雷斯说,恐袭发生后,国际社会很少能够再听到来自受害者家庭以及幸存者的声音,他们的痛苦经历鲜为人知。

  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哈茂德·赛卡勒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阿富汗因恐袭造成的死亡人数年均超过1万,其中三分之一为儿童。在大多数情况下,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很快就会被人们遗忘。为此,阿富汗倡议创立“纪念和悼念恐怖主义受害者国际日”,并经联合国大会讨论获得通过。

  赛卡勒透露,阿富汗目前正与其他成员国合作,为恐怖袭击受害者和幸存者建立一个国际支持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联合国儿基会:被美国和墨西哥遣返的儿童面临暴力等风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6日发布报告说,被美国和墨西哥遣返的中美洲儿童面临暴力、权利被剥夺等风险,有关国家应采取措施保护儿童。
    2018-08-17 12:17:58
  • 中国代表表示希望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客观公正履职
      新华社日内瓦8月13日电(记者聂晓阳)正在此间参加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就中国履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报告举行的审议对话会的中国政府代表团13日表示,对个别委员将一些组织提交的未经证实的材料称之为“可靠”信息的行为表示关切。
    2018-08-13 22:23:51
  • 联大批准智利前总统巴切莱特为联合国人权高专
    联合国大会10日以鼓掌的方式批准智利前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为下一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人权高专),接替将于8月底离任的扎伊德·侯赛因。巴切莱特的任期将从2018年9月1日开始,至2022年8月31日结束。
    2018-08-10 23:47: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萌上天 川航熊猫客机首飞北京
大熊猫萌上天 川航熊猫客机首飞北京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提供医疗援助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提供医疗援助
船儿归来鱼满舱
船儿归来鱼满舱
晒秋
晒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5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