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风筝首次亮相斯里兰卡国际风筝节
2018-08-20 14:5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8月20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斯里兰卡第四届科伦坡国际风筝节19日在科伦坡加勒菲斯广场举行,吸引近十万民众参与。中国首次以官方身份应邀参加。

  放风筝是斯里兰卡最流行的一项娱乐消遣活动。当天,来自各地的风筝爱好者手托心爱的风筝云集于此,偌大的加勒菲斯广场几乎被熙熙攘攘的人流填满。

  广场上的风筝规格和造型各异,许多人手中的风筝都是自制品。当地一名风筝爱好者告诉记者,虽然在市场上能买到现成的风筝,但自己亲手做的才更有创意。

  在风筝节的国际表演专区,挂着五星红旗的中国卡通风筝在空中格外醒目。这只风筝由三叶虫和6只不同颜色的布老虎串联在一起组成,在海风吹拂下,布老虎东摇西晃、憨态可掬,引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中国代表团由山东和山西的风筝高手组成。代表团负责人说,这是中国首次以官方身份应邀参加科伦坡国际风筝节。斯里兰卡人民对于风筝的热情令人难忘,希望今后能更多地参与类似交流,也让斯里兰卡人民了解中国作为风筝大国的风筝文化及制作水平。

  科伦坡国际风筝节始办于2015年,是当地风筝爱好者的年度狂欢盛事。为了在风筝节上大显身手,很多人早早就开始精心准备。本届风筝节共吸引3000名国内外选手报名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云南泸沽湖畔摩梭人的“改变”与“坚守”
云南泸沽湖畔摩梭人的“改变”与“坚守”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江苏洪泽湖水位上涨 加大泄洪流量
江苏洪泽湖水位上涨 加大泄洪流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9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