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在阿北部劫持一批人质
2018-08-20 21:0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8月20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政府发言人20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省境内当天发生一起劫持事件,至少25人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劫持。

  这名发言人表示,当天早4时左右,在昆都士省汗·阿巴德地区的一条公路上,一伙塔利班武装人员控制了3辆经过的客车,并劫持了车上的约130人。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部分人质当天中午已被释放,至少还有25名人质依然被扣,安全部门正设法解救他们。

  新华社记者20日从当地消息人士处了解到,遭扣押的人质主要是政府部门雇员。不过,塔利班组织目前尚未对此事件发表评论。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19日宣布,政府将与塔利班组织有条件地实施为期三个月的停火。然而,截至20日下午,塔利班方面依然没有回应。

  阿富汗哈马新闻社20日报道称,在得不到塔利班停火确认的情况下,加尼当天下午已要求军方在各地继续针对塔利班组织目标展开军事行动。

  阿富汗总统宣布将与塔利班有条件停火三个月

  据阿富汗媒体19日报道,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当天宣布,政府将与该国塔利班组织有条件地实施为期三个月的停火。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报道,加尼是在19日晚上于首都喀布尔出席活动时作上述表示的。加尼说,政府与塔利班将“有条件地实施停火”。此次停火为期三个月,将在得到塔利班方面确认后,于本月20日开始执行。目前塔利班方面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阿富汗各界当天举行活动,庆祝国家独立99周年。加尼在首都喀布尔向位于该国国防部驻地内的独立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向为国家和平事业作出牺牲的安全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阿富汗总统宣布将与塔利班有条件停火三个月
    据阿富汗媒体19日报道,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当天宣布,政府将与该国塔利班组织有条件地实施为期三个月的停火。
    2018-08-19 23:46:05
  • 阿富汗塔利班围攻军事基地致45人死亡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15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日前对北部巴格兰省一政府军军事基地发起围攻,造成至少45名安全人员阵亡。
    2018-08-15 20:45:13
  • 阿富汗北部一军事基地被塔利班武装攻占
      新华社喀布尔8月14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加富尔·艾哈迈德·贾韦德14日向媒体证实,该国北部法里亚布省一处军事基地13日晚被塔利班组织攻占,持续交火造成至少17名政府军士兵死亡,另有19名士兵受伤。
    2018-08-14 23:56: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隧道守护者 忙碌在汛期
隧道守护者 忙碌在汛期
脱贫“天路”
脱贫“天路”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闯关东”大熊猫返乡并计划“生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6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