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民众涌入周边国家 巴西派军队驻守巴委边境
2018-08-21 08:06:5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日,巴西政府派士兵前往和委内瑞拉交界的边境小镇维持治安。上周六,滞留在巴西小镇帕卡拉马的委国民众和当地居民发生冲突,巴西政府不得不加强该地的安保。随着越来越多的委民众逃离家园,厄瓜多尔等几个国家已经开始加强边界管控。而为了应对不断恶化的国内局势,委国20日开始发行新钞票,进行货币改革。法新社引述专家的话分析称,这可能让委国经济变得更加糟糕。

  据法新社20日报道,巴西公共安全部当天表示,将向帕卡拉马派出120名士兵以及医疗专家,以应对该地18日发生的冲突事件。18日早上,小镇的一家餐馆遭到抢劫,店主被殴打,嫌疑人是滞留在该镇的委移民。小镇居民之后袭击了几处移民营地,烧毁了他们的帐篷及其他物品。19日,巴西总统特梅尔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措施。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称,委内瑞拉已要求巴西政府保障委国民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BBC称,大部分委内瑞拉移民想进入秘鲁和智利,与在那里的家人团聚。一部分移民从哥伦比亚经厄瓜多尔进入秘鲁,一部分穿过巴西进入秘鲁。随着委内瑞拉出逃民众的增多,其他拉美国家加强了边界管控。秘鲁和厄瓜多尔要求移民出示护照才能入境。厄瓜多尔的新规18日生效,当天成百上千的移民被困在边界。

  为提振经济,委内瑞拉政府20日开始发行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同时,石油币将作为委国的国际记账单位以及国内工资和商品的定价基准。一个石油币等于3600“主权玻利瓦尔”。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还表示,该国最低工资将提高到1800“主权玻利瓦尔”,即半个石油币。

  “接下来几天,消费者和基层部门将会一团乱。这是个混乱的局面。”法新社援引咨询公司Ecoanalitica负责人奥利维洛斯的话说。委内瑞拉石油分析师埃利奥·欧和普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改革不会带来显著效果。据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三大反对党号召国民当地时间周二发起抗议。(记者 郑璇)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天恩”北极迎冰雪
“天恩”北极迎冰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36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