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斐济高校成功举办南太平洋岛国与“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
2018-08-29 18:2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苏瓦8月29日电(记者 张永兴)斐济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和商业与经济学院28日共同举办主题为南太平洋岛国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王义桅教授、南太平洋大学学者、华人社团及中资企业代表等应邀出席。

  南太平洋岛国与“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包括南太平洋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国来说是件好事情,为中国和相关国家加强合作提供了诸多重要良机。

  王义桅教授(右)在研讨会上发言。

  王义桅教授表示,具有包容性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对世界的新贡献,其目标是寻求世界繁荣的途径,旨在进一步优化资源与贸易分配,推动区域经济融合及实现经济与社会的同步发展。21世纪需要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模式,而“一带一路”倡议就是区域合作的创新。

  王义桅教授(中)出席研讨会。 

  王义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亚太地区连接了起来,将会为欧亚大陆创造新的发展机遇与空间,过去5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已经给包括南太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其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光明。

  南太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的倪莱斯博士(NEELESH GOUNDER)在发言。

  南太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的倪莱斯博士和南太大学政府发展与国际事务学院卫斯理博士也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在政策、基础设施、贸易、金融及人文交流上的联系与互通,旨在解决全球与区域经济问题,为中国与地区传统伙伴在基础设施建设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加强合作提供了诸多重要机遇。

  王义桅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曾在中国留学并在南太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任教的马昆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具有开放与包容性,欢迎所有有意愿的国家和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全球推动力正在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多边与国际组织都在呼吁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来加强区域合作。南太平洋地区岛国已经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海燕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河北衡水:乡村光伏扶贫电站惠民生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潍日高速公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河北安平:变污为净 绿色发展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42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