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委员会将建议取消冬、夏令时转换制
2018-09-01 05:1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31日电(记者王子辰)欧盟委员会8月31日说,因近日一项公众调查显示多数欧盟民众希望取消冬令时与夏令时转换的做法,欧盟委员会将建议取消冬、夏令时转换制。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28个欧盟成员国的约460万人参加了欧盟于7月4日至8月16日进行的网上问卷调查,其中84%的人表示希望取消冬、夏令时转换的做法。

  公报援引欧盟委员会负责交通事务的委员布尔茨的话说,数百万欧洲人已明确表达了他们的意见,欧盟委员会将据此准备立法建议,交由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做决定。

  另据德国电视二台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31日在接受该台采访时说,既然欧盟民众希望取消冬、夏令时转换制,欧盟就应该这样做。

  从1996年起,欧盟成员国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日将时钟拨快一个小时,开始实行夏令时;10月最后一个周日将时钟回拨一个小时,恢复冬令时。夏时制的设计旨在更多利用阳光以节约能源,但多年来一直饱受争议。(参与记者:任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8年全国铁路暑运落下帷幕
2018年全国铁路暑运落下帷幕
护鸟人
护鸟人
上海举行医院火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上海举行医院火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传承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记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6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