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使馆提醒赴斯中国公民携带足够现金及返程机票
2018-09-01 10:47: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8月31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8月31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提示说,中国公民入境斯里兰卡不仅需要办理电子旅游证件或签证,还需携带返程机票、酒店预定单以及足够的生活费用。

  近期有中国公民入境斯里兰卡时,因身上未携带足够现金或返程机票,被斯里兰卡移民局原机遣返,并自行承担遣返机票费用。

  中国使馆就此提醒,中国公民入境斯里兰卡时应配合移民局等部门检查,如实说明情况。即便持有签证或电子旅游证件,移民官员仍有可能要求出示返程或续程机票、酒店预定单、足够生活费用(确保在斯期间每天最低50美元生活费)等。斯移民局执法人员拥有准许入境的最终决定权。

  使馆说,公民入境时需填写入境登记卡,持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签证(或电子旅游证件),经移民局官员查验,盖入境章后放行。

  自2012年开始,斯里兰卡政府要求入、过境斯且停留期不超过6个月的外国公民,入境前在网上申请电子旅游证件。获电子旅游证件者在入境口岸将获发停留期最多为30天的签证。如入境者未事先取得电子旅游证件,可在机场电子旅游证件柜台申请办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陕西长安画派艺术展在斯里兰卡开幕
    “国风秦韵——中国陕西长安画派斯里兰卡艺术展”29日起在科伦坡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展出,50幅精彩的绘画和书法作品参加展览。
    2018-08-29 22:12:17
  • 斯里兰卡国家港务局主席:“一带一路”助推斯成为地区航运门户
    他说,2014年,由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与斯国家港务局合作建设的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投入使用,几年来,科伦坡港已成为全球业务增长速度最快的港口之一。
    2018-08-28 09:49:06
  • 斯里兰卡“码农”的中国“茶商”路
    由于中文说得溜,晋兰加(Chiranjaya Udumullage)在中国各地参加茶叶展销会时,会吸引来往的客商,他们一边品尝正宗锡兰红茶,一边和这位说着流利中文的“歪果仁”侃大山、拍合影留念,斯里兰卡茶叶局官员也经常让他担当“发言人”,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
    2018-08-27 17:55: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男子在荷兰持刀刺人致2人受伤
一男子在荷兰持刀刺人致2人受伤
新疆哈密:三塘湖辣椒火红丰收
新疆哈密:三塘湖辣椒火红丰收
“趣”解亚运会
“趣”解亚运会
“海洋世界”3D立体斑马线亮相海口
“海洋世界”3D立体斑马线亮相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6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