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加未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协议
2018-09-01 14:2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和加拿大8月31日未能在美国政府设定的期限前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双方同意下周继续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当天发表声明说,本周美加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进行了建设性磋商,双方官员继续朝着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美方谈判团队将于9月5日与加方继续谈判。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当天在华盛顿与美方官员结束会谈后表示,如果各方在谈判中能够释放足够的诚意和灵活性,加拿大相信能够达成一个美加墨三方共赢的协议。

  此前美国与墨西哥已于8月27日率先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初步原则性协议,美国政府原本希望美加也能在8月31日前达成协议,这样将有足够的时间确保美加墨三方能在墨西哥现任总统培尼亚12月1日卸任前签署新的北美自贸协定。

  根据美国国内法律流程,美国政府在签署新的自贸协定前需提前90天通报国会。

  另据美国媒体透露,美加在奶制品市场准入、争端解决机制、知识产权等方面仍存在较大分歧,美加墨三国最终能否签署新协定仍存在变数,同时新协定能否在三国议会获得批准也存在变数。

  重谈北美自贸协定是特朗普的重要竞选承诺。自上任以来,特朗普曾多次威胁终止北美自贸协定,批评该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首轮谈判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航拍江西一中学开学第一课 军训启大幕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警犬班训导员退伍 惜别“无声战友”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河北塞罕坝:秋晨美如画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浙江德清: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6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