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韩总统通电话讨论朝鲜半岛局势
2018-09-05 10:0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白宫4日说,美总统特朗普当日早些时候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双方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并商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面。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和文在寅在电话中讨论了朝鲜半岛近来局势发展,以及美国当前为推动朝鲜实现“最终、完全经验证的”无核化而采取的相关措施。

  声明说,文在寅告知特朗普,自己准备派特使于5日前往平壤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韩方将向美方通报会面情况。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日宣布,文在寅将派遣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率领访朝特使团于5日访朝,预计此访将可同朝方敲定韩朝首脑平壤会晤的具体时间和议题。

  今年4月27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会谈,双方发表了包括加强北南合作交流、缓和军事紧张状态、构建半岛和平机制等内容的《板门店宣言》。韩朝在8月13日于板门店举行的高级别会谈中商定,将于9月在朝鲜首都平壤再次举行南北首脑会晤。

  朝鲜和美国的对话近来出现波折,这令一些韩国媒体对韩朝首脑平壤会晤能否实现以及会晤议题产生疑虑。青瓦台日前表示,在目前朝美关系停滞不前的情况下,韩朝首脑会晤对推动各方解决难题可以起到更大作用,同时半岛无核化将是韩朝首脑平壤会晤的重要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云南宁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转山节
云南宁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转山节
西藏日喀则土豆丰收
西藏日喀则土豆丰收
山村教学点:在坚守中传承
山村教学点:在坚守中传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8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