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首都近期武装冲突已造成63人死亡
2018-09-06 09:59: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9月5日电(记者黄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5日说,自8月下旬以来,首都的黎波里的武装冲突已造成63人死亡、12人失踪。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多个部门当天在的黎波里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卫生部官员在发布会上说,除造成人员死亡和失踪外,此次武装冲突还造成超过200人受伤,其中50余人被送到邻国突尼斯接受治疗。

  8月下旬以来,利比亚政府军和其他武装派别在的黎波里南部地区发生武装冲突。本月4日,在联合国斡旋下,的黎波里冲突各方达成停火协议,结束了一周多的武装冲突。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江苏连云港:淮盐丰收“秋扒”忙
江苏连云港:淮盐丰收“秋扒”忙
日本遭遇强台风
日本遭遇强台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8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