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印首次“2+2”对话会同意加强国防和安全合作
2018-09-06 22:0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9月6日电(记者胡晓明)美国和印度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首次由两国外长和防长参加的“2+2”对话会。双方在会谈中表示同意加强两国国防和安全合作。

  对话会期间,印美两国签署了《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该协议允许印军使用美国装备上的高端加密通信设施,为印度从美国进口高科技武器铺平了道路。

  双方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该协议的签署将使印度更好地使用美国的高端防务系统和平台,两国还将就国防工业领域合作开始谈判。

  声明说,两国互相承认对方为“战略伙伴”,美国承认印度是“主要防务伙伴”,同意加强“防务和安全伙伴关系”,并决定加强国防和安全合作。

  声明表示,两国决定开展三军种联合军事演习,并在两国海军之间进行人员交流,以加强在西印度洋的海上合作。两国还同意在印太地区加强合作。

  双方还决定建立安全热线联系,并于2019年在美国举行第二次“2+2”对话会。但两国在声明中没有提及印度从伊朗进口石油和计划从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防御系统等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戈壁水乡似江南
戈壁水乡似江南
教官今年18岁
教官今年18岁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9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