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倍赴北海道视察地震灾区 在山体滑坡现场默哀
2018-09-10 09:55: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日媒报道,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北海道,视察了地震灾区。他在造成多人遇难的厚真町山体滑坡现场默哀。

  报道称,安倍朝着民房因山体滑坡而倒塌的现场垂首默哀,然后听取了町长宫坂尚市朗就整体受灾情况等进行的汇报。

  接着,安倍还前往有大约150人避难的厚真中央小学等处,慰问和激励了受灾民众。

  倍在安平町会晤了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等官员,并向他们表示中央政府将竭尽全力,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活基础设施,并向受灾民众提供生活支援。

  安倍称“看到了骇人的痕迹,在疏散点聆听了抱有不安和处境困难的灾民心声”。强调“会全力开展灾民的生活援助工作”。

  高桥则敦请安倍尽快将这次地震指定为“特大灾害”,而这一级别的灾害所需的复兴重建费用将由中央政府提供支援。

  另一方面,北海道内机场航线及铁路正在逐步恢复,道内全境的停电问题已基本解决。厚生劳动省称,当地医院的停电也已全部恢复。

  位于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已从8日起恢复了国际航线的运行,由此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已全面恢复运行。有的航空公司还决定派出临时航班,因此各航空公司提醒乘客通过网站等渠道确认最新的航班运行情况。

  关于此前全面停运的特急列车,北海道铁路公司(JR北海道)9日恢复了连接札幌、旭川、网走等区段的列车。札幌市一部分持续停水的地区已基本恢复供水。

  此外,日本气象厅指出,在晃动严重的地区,从初次地震起的大约一周时间里有可能发生最大震度为7(日本标准)的地震,因此呼吁人们严加防范。

  由于受锋面影响,地震灾区胆振地区等从9日到10日期间将出现降雨天气。气象厅指出,在地震晃动严重的地区,由于地基松动,今后的雨水有可能加剧地质灾害的危险,因此呼吁人们严加防范。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晚向媒体表示,据当前掌握的情况,此次北海道地震已造成42人死亡,还有1人下落不明。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美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甘肃金昌晚霞辉映花海 色彩缤纷
收获花生
收获花生
湖南张家界:秋高气爽忙晒秋
湖南张家界:秋高气爽忙晒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5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