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容克呼吁加强欧洲东部与西部合作
2018-09-19 09:2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18日电(记者林惠芬)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8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的“三海倡议”峰会上呼吁,应加强欧洲东部与西部的合作,打通东西部之间的沟通渠道。

  容克表示,欧洲的连通性至关重要,欧盟支持“三海倡议”,鼓励建设新的打通东西部之间的沟通渠道。他强调,只有这样,欧盟才能实施有利于所有成员国公民的计划。欧盟将对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以便让公民更快更轻松地旅行、完成能源和天然气输送及其他投资项目。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表示,“三海倡议”必须充分挖掘互联网的发展潜力,并把重点放在交通、能源和数字市场方面。

  今年的“三海倡议”峰会为期两天,12个成员国的领导人、欧盟和美国的代表以及各国商界、学术界代表等600多人参加论坛。

  “三海倡议”即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和黑海倡议,由克罗地亚和波兰两国于2015年提出。倡议旨在加强地区国家间贸易、基础设施、能源和政治合作,成员国包括波兰、克罗地亚、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等12个中东欧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