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欧企业人才交流论坛聚焦人才国际化
2018-09-26 11:0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瑞士苏黎世9月25日电(记者凌馨 施建国)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和瑞士人力资源企业德科集团25日在瑞士苏黎世共同举办首届中欧(企业)人才交流论坛,中欧百余名企业界人士就如何更好地获取、管理和培训国际人才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德科集团北欧地区总裁马克·德·施梅特在论坛上说,地缘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自动化、人工智能、数字化等因素正在重塑劳动力市场;同时欧盟成员国在劳动法、教育体系以及税收管理等领域存在差异性,这些都对企业与国际人才间的对接构成挑战。

  巴德诺赫·克拉克公司职业招募总监克里斯托弗·迪沙泰利耶则表示,人才与企业间是双向选择的关系。企业需要建立良好的雇主形象,经营好自己的雇主品牌,才能吸引更多高端国际人才。

  华为西欧区人力资源总监李俊维则认为,实现企业人才国际化的过程中都面临多元文化融合问题。对海外工作的中国员工和在中国工作的外籍员工,华为在派遣伊始,会进行语言、文化等培训,帮助员工更好地了解和融入异国文化。

  来自欧洲的多位人力资源专家和法律顾问以及来自包括中粮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吉利等多家中国公司的驻欧代表在论坛上分享了对国际人才吸纳和管理的意见。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表示,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市场正显示出对高层次人才的巨大需求。此次论坛旨在促进中国人才国际化,国际人才中国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打造一条中欧人才交流通道,构建开放、务实、面向未来的中欧人才交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草原乌拉盖
金秋草原乌拉盖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江苏扬州:稻谷香 秋意浓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时节田间忙
金秋时节田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8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