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走进法国
2018-09-29 13:3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28日电(记者张曼 徐甜)9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主办的“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走进法国。来自北京、福建、陕西的科技企业和青年专家走进法国泰雷兹集团、商务投资署,并举办中法青年创新对话会,就创新、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展开对话。

  泰雷兹集团在中国拥有多年的发展历史,见证了中国在航空、高铁、地铁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泰雷兹集团首席执行官帕特里斯·凯纳在活动中表示,创新和研发是泰雷兹的重中之重,这离不开国际合作和相互支持,相信泰雷兹将继续与中国携手发展。泰雷兹集团还分享了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方向、创新重点以及中国战略。

  在中法青年创新对话会上,两国青年就如何认识创新、创新的本质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走进法国商务投资署探讨中法投资与合作议题时,法国商务投资署项目总监卡罗琳·塞伊认为,中国创新能力在不断提高,尤其是新商业模式、数字化与传统行业的结合等带给法国企业很多启发,中法企业在上述方面可以有更大合作空间。

  “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8月28日在北京启动。该活动历时一个月,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捷克、荷兰、法国等7国,旨在推动经贸互通,为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做出贡献。法国巴黎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与成都达成战略合作,“国际会展之都”再提速财经
    全球独树一帜的城市综合会展运营商——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与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贸促会)14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成都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的建设,推动旗舰展会落户成都、并逐步深化在场馆管理、活动与赛事合作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2018-09-17 18:56:53
  • 法国政府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7%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0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油价上涨和上半年的系列大罢工导致今年法国经济增长乏力,政府对全年经济增速的预期由此前的2%下调至1.7%。
    2018-09-11 11:33: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0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