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举行建国69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8-09-29 13:5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卢萨卡9月29日电(记者 彭立军)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28日在卢萨卡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摄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表示,历史把友好镌刻在中赞两国人民心中,未来将美好的前途呈现在我们面前。中方愿同赞方一道努力,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明年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两国传统友好、经济互补、民心相通三大优势,不断开拓两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前景。

  赞比亚高等教育部长恩坎杜·卢奥在致辞中代表赞比亚政府诚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她说,赞比亚政府和人民珍视两国在平等和尊重基础上建立起的友谊,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赞比亚的帮助,中国是赞比亚真正的朋友。期待同中方共同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各领域合作。她重申,赞比亚将会进一步加强两国平等互利的合作关系。

  出席招待会的中外嘉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盛赞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侨胞们对新时期中非合作充满信心,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为中赞两国友好合作继续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袁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3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