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说德土两国仍存在深层次分歧
2018-09-29 16:1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28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在与来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会晤后说,德土两国仍然存在深层次分歧,但将保持沟通。

  当天,默克尔在位于柏林的总理府会见了埃尔多安。双方在会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默克尔在记者会上说,双方在会谈中没有隐藏近年来德土之间的深层次分歧。对于土耳其近期释放被关押的德国公民,默克尔表示欢迎,并要求土耳其尽快释放仍然在押的德国公民。

  在谈及德土两国的共同利益时,默克尔提及了两国在北约内的伙伴关系,以及双方在移民和反恐等问题上的合作。她称赞土耳其接纳了超过300万叙利亚难民,并表示土耳其的经济稳定符合德国的利益,德土两国将加强经济和能源领域的合作。

  默克尔还说,埃尔多安此次访问非常重要,希望双方保持沟通。

  埃尔多安说,他与默克尔同意两国加强各种合作机制,在经济上进行双赢合作。

  埃尔多安27日抵达柏林,开始他对德国的首次国事访问。28日上午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为埃尔多安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同他进行了简短会晤。

  280万土耳其移民及后裔是德国目前最大的少数民族群体,对德国社会有相当大影响。同时,欧盟同土耳其之间的难民问题协议对于德国缓解难民涌入的压力有相当大作用。因此,德土两国关系倍受各方关注。

  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土耳其开展了肃清政变支持者的行动。德国政府对此进行了尖锐的批评,土耳其政府则指责德方庇护政变支持者,并逮捕了数名在土耳其的德国公民。德土关系因此倒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3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