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孟大学联合举办环境治理会议
2018-09-29 21:3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9月29日电(记者刘春涛)由中国云南大学与孟加拉国达卡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地区环境与生态系统风险管理会议29日落幕。来自中国、缅甸、尼泊尔和孟加拉国的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生态环境、气候变化、自然灾害及其治理等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为期两天的会议聚焦三大议题,分别涉及环境与气候变化、环境与农业、自然灾害和灾害管理。与会代表重点探讨和交流了河岸侵蚀、全球气候变化对水文地质环境的影响、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一些专家就多年生水稻、饮用水及污水处理等环境化学与生态农业课题做了专题报告。

  中国专家李朋作了题为《中国灾后重建:从概念到实践》的报告,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灾后重建的探索和成绩,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

  此次会议也得到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的支持。达卡大学校长阿赫塔尔乌扎曼表示,该校与云南大学长期保持合作,为促进两国文化及学术交流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3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