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69届国际宇航大会在德国开幕
2018-10-01 21:5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不来梅10月1日电(记者任珂 张毅荣)第69届国际宇航大会10月1日在德国不来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6300多名宇航员、航天机构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与青年学生等出席。

  国际宇航联合会主席让-伊夫·勒加尔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说,全球航天事业已不再是只有少数国家和机构参与,今年的与会人数比上一届大幅增加,说明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人士正加入其中。他呼吁各国加强合作与创新,共同推进航天事业发展。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在出席交流活动时介绍了中国的航天计划,并表示中国将扩大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为人类的航天事业作出贡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相关机构以及一些民营企业代表与会,展示了中国航天的最新成就,包括各型运载火箭、卫星以及航天科技应用产品。

  国际宇航大会自1950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是世界航空界的最大盛会。本届大会为期5天,由国际宇航联合会、国际宇航科学院、不来梅大学应用科技和微重力研究中心、国际空间法学会等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国庆长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灯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1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