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一军车在东南部省份遭袭7名士兵身亡
2018-10-04 18:2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0月4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一辆军车4日在土东南部巴特曼省遭炸弹袭击,造成7名士兵身亡、2名士兵重伤。

  据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6时左右,一辆军车在巴特曼省行驶中遭到路边炸弹袭击,威力巨大的爆炸在现场造成一个约1.5米深的大坑。报道说,是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在路边埋设的炸弹,并使用遥控装置引爆。

  巴特曼省政府发表声明说,安全部门已经开始搜捕在逃的恐怖分子。

  巴特曼省是土耳其东南部的内陆省份,居民以库尔德人为主。

  今年以来,土耳其军队先后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及与其有关联的武装力量。此后,土耳其东南部边境地区安全形势趋紧,已发生数次军车遭炸弹袭击事件。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量子透镜”有望助力量子信息传输
“量子透镜”有望助力量子信息传输
云南昆明:“花之城”游人多
云南昆明:“花之城”游人多
鹭舞金秋
鹭舞金秋
假期里坚守的劳动者
假期里坚守的劳动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