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立陶宛拟建新军事设施
2018-10-05 11:3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尔纽斯10月4日电(记者郭明芳)立陶宛国防部4日宣布,国防部计划建设3个军事基础设施,并将首次引入“公共私营合作制(PPP)”进行国防建设。

  立陶宛国防部当天发布消息说,国防部未来几年将在立陶宛西部、北部和东部建设3个营级规模军事设施,这些设施是立陶宛军事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的一部分。项目总投资约9000万欧元(约合1亿美元)。

  立陶宛国防部副部长耶格林斯卡斯表示,该项目实施标志着立陶宛军事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全新阶段”。采用PPP模式主要目的是确保设施质量耐久、按期完工并控制成本。他说,立陶宛国防系统在未来两三年需要大规模投资,而且私营部门具有同时完成数个大型项目的能力。

  根据立陶宛国防部的消息,采用PPP模式进行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尚需立陶宛政府批准。政府批准后,项目招标将于2019年初宣布,合同预计于2020年签署,合同期15年。项目招标将不仅有立陶宛本土大型企业参与,还将吸引国外投资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立陶宛新规:行人过马路禁用手机
    立陶宛政府3日出台新规,下月起将禁止行人过马路时使用手机,违者将被处以罚款。
    2018-10-04 10:18:36
  • 立陶宛首都7月开征旅游税
    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政府18日宣布,从7月1日起将对到访维尔纽斯的游客征收旅游税,所得将用于改善首都的旅游娱乐设施,提振城市竞争力。
    2018-06-19 16:37: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