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荷兰发起反俄活动严重破坏双边关系
2018-10-05 08:22: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10月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荷兰方面以间谍为由发起反俄活动对双边关系造成严重破坏。

  4日,荷兰国防部称,今年4月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四名特工持外交护照入境荷兰,随后将所雇车辆停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海牙总部附近一家酒店的停车场,试图通过在车上架设的专业设备,“入侵”禁化武组织无线网络。但荷兰军事情报与安全局当场挫败了俄方行动并将四名特工驱逐出境。

  声明表示,俄方注意到,坚定支持反俄行动的英国代表出席了荷兰国防部的发布会。而这一切又“恰巧”赶上英国指责俄罗斯对国际组织实施网络攻击。俄方认为,这一切又是一场自编自导的宣传行动。

  近期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俄罗斯对国际网络安全造成威胁。据美国媒体消息,美国已将俄罗斯纳入其网络安全新战略的主要威胁名单。而俄罗斯一直否认对网络安全造成威胁并表示希望就网络安全问题与美国开展合作。(王修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刘小军
相关新闻
  • 外媒:俄前间谍中毒案锁定第三名嫌疑人 俄外交部否认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外媒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警方确认涉及俄罗斯前特工父女毒害事件的第三名俄罗斯特工身份。报道称,3月4日,俄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他女儿尤利娅在索尔兹伯里遭到军用级“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的攻击。
    2018-09-29 07:48: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四川乐山大佛迎来客流高峰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江苏南京:夜游夫子庙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聚焦巴黎车展媒体日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京城观设计 欢乐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66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