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现代中国艺术展在东京开幕
2018-10-08 21:2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8日,在日本东京世田谷美术馆,一位观众欣赏展出的中国艺术家画作。 新华社记者王可佳摄

  新华社东京10月8日电(记者梁赛玉 王可佳)“现代中国艺术东京展”8日在日本东京世田谷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当代中国美术界具有代表性的30余幅画作,吸引众多参观者欣赏。

  由中央美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的10余位老中青画家带来的参展作品包括风景、静物、人物等水墨或油彩画,在技法表达上兼有写实与意象。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谢芳的参展作品《苗乡》以湖南乡村古寨为表现内容。谢芳说:“希望通过这个展览展现中国画界百花齐放的新面貌,中国画家以开放的态度融入世界,同时也保留了中国文化的精髓。”

  日本观众中山文对记者表示,看到此次参展的中国画家作品,感受到中国现代画流派多样、丰富多彩,中日文化和艺术交流很重要,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可以加深彼此的理解。

  展览策划组织者地球村美术杂志社社长、旅日艺术家李剑华表示,此展对推进两国在艺术领域的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展览由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亚洲分会主办。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4日,除展览外还将举办中日艺术家交流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日本传统手工艺品展亮相杭州
    和服、茶道、陶器、瓷器……上千件日本工艺品透露出浓厚的东瀛风情,“2018日本传统工艺品(杭州)展”3日上午在杭州市中心的浙江展览馆开幕。
    2018-10-03 18:26: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桂花飘香 杭州市民错峰休闲
桂花飘香 杭州市民错峰休闲
乡村晒秋美
乡村晒秋美
秋染太行
秋染太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