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2018-10-08 21:5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温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京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王毅说,今年是中美发表建交公报40周年。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最深刻的一条经验和启示是,中美合则两利、斗则双输,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一个关键阶段。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美方应正确看待和认识中国的发展走向,停止对中方的无端指责和损害中方核心利益的错误做法。

  王毅阐述了中方在中美经贸摩擦、台湾、南海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蓬佩奥说,美中在很多问题上有明显分歧,但美国不反对中国发展,也没有全面遏制中国的政策。双方应在基于规则的基础上加强合作。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继续就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3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