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英图书馆获赠《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
2018-10-12 22:43: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0月12日电(记者 张代蕾)“探索中国城市风貌”——《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海外发布会暨中国城市海外推介活动12日在伦敦举行,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向大英图书馆捐赠了这套丛书中的11本。

  这套丛书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面向全球出版发行。丛书以中国城市为单元,以历史为线索,以地理为载体,权威、立体、详细地展现中国城市的历史文脉、地理生态、人文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内容兼顾融合了中国自然地理与人文地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是一套中国城市人文地理的百科全书。

  当天在大英图书馆举办的发布会上,《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中的北京、湖州、宜春、抚顺、辽阳、莆田、海东、塔城等30个城市分卷首次亮相英国,为大英图书馆带来一道独特的东方风景。

  随后,中国地图出版集团董事长王宝民向大英图书馆东亚馆藏部负责人哈米什·托德赠书。来自中国湖州和宜春的城市代表则分别介绍和展示各自城市的发展与特色。

  托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套丛书好比中国版的旅行指南《孤独星球》,是一套介绍中国地理和文化的精品力作,能看懂简单中文的他拿到赠书后已经迫不及待翻看了一本,称赞道:“非常棒!”

  他说,这套丛书将有助于加深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大英图书馆将尽快为这套书建立索引,以便英国读者查阅。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公参项晓炜说,在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文化交流是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这套丛书进入英国国家图书馆,不仅为英国读者提供解读中国文化基因密码的关键途径,也构筑一座促进中英文化交流的桥梁。他相信,这样的文化交流会对中英两国人民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出版工程项目,本周早些时候在德国法兰克福书展面向全球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5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