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表彰“春晖杯”大赛优秀创新创业者
2018-10-13 15:5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0月12日电(记者潘丽君 长远)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12日举行第13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北美赛区纽约领区项目对接和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暨颁奖仪式,对留美学生的勤奋付出和创新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赵宇敏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说,本届“春晖杯”创新大赛北美赛区纽约领区共有108个项目参赛,74个项目入围,5年来纽约领区共有352个项目入围,充分体现了纽约领区强大的科技实力、深厚的人才底蕴和活跃的创业氛围。

  赵宇敏说,“春晖杯”是对勤学的奖励,是对青年报国情怀的肯定和对创新创造精神的推崇。这一赛事不仅鼓励中国留学生为国家建设服务,同时也让海外学子在服务中实现人生抱负。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利用好这一平台,为推动国家发展,推动中美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正在波士顿创业发展的谢鑫及其团队所参评的人体器官芯片项目在本届纽约领区比赛中获一等奖。他说,“春晖杯”为留学人员和国内单位对接、洽谈及科技合作等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以此为桥梁,让自己的创业项目早日在国内落地。

  颁奖仪式前,来自上海有关高校的代表和百余名有意回国创业或工作的留学人员参加了洽谈会。

  中国教育部、科技部自2006年起共同主办“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13届,共遴选出2528个优秀项目入围,其中数百个项目已在国内落地孵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进“大国粮仓”
走进“大国粮仓”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三言两语”背后的贵州之变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山东沂源:苹果丰收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5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