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希望11月底前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2018-10-18 10:4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7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7日宣布将于今年11月底辞去特使职务,并希望在此之前完成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组建工作。

  德米斯图拉当天在安理会叙利亚政治进程公开会上说,辞职决定完全出于个人原因,并表示他将于近日前往大马士革就宪法委员会的人员构成与叙政府进行磋商。

  德米斯图拉承诺在其卸任前加紧斡旋,争取在11月发出召集成立宪法委员会的邀请。但他同时表示,联合国不会急于组建一个“不可信、不平衡”的宪法委员会。

  在会后的记者见面会上,德米斯图拉表示,他仍然坚信政治方案是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唯一道路,因为其他选项仅意味着“领地的掠取和不可持续的和平”。他表示将于11月就叙利亚问题再次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安理会进行通报。

  今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上,与会各方代表决定成立专职宪法制定与改革工作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这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7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