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已要求土方提供沙特记者失踪资料
2018-10-18 11:4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7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表示,美国已要求土耳其提供关于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失踪事件的相关音视频资料,并同时重申沙特是美国在中东“非常重要的盟友”。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对记者表示,美国已要求土方提供相关资料,“如果它(资料)真实存在的话”。据媒体此前报道,土耳其政府目前已掌握关于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事件的相关资料。

  特朗普当天同时重申,沙特是美国在中东“非常重要的盟友”,且从美国购买包括武器在内的大量商品,是个“大买家”。

  卡舒吉现年59岁,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近年来,卡舒吉对沙特政府的内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据报道,卡舒吉本月2日前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说,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

  土耳其警方认为卡舒吉可能在领事馆遇害。沙特政府则坚称卡舒吉已离开领事馆。日前,土沙两国同意联合调查卡舒吉失踪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美国指责古巴人权的活动在联合国遭抗议
    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卡梅霍说,美国没有资格在人权方面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
    2018-10-17 15:19:22
  • 美国制裁伊朗革命卫队下属组织及相关机构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6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财政部16日宣布,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一准军事组织及一个据称为该组织提供金融支持的合作基金会,冻结其在美国境内资产,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交易。
    2018-10-17 09:55:28
  • 七名华人学者当选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
    美国国家医学院15日公布了今年新增选的院士名单,美籍华人学者柴洋、傅嫈惠、廖敏妃、林希虹、王晓斌、游景威当选院士,香港大学学者梁卓伟当选外籍院士。
    2018-10-16 20:45: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7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