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苹果“掌门人”敦促彭博撤回“恶意芯片”不实报道
2018-10-20 11:2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10月19日电(记者 吴晓凌 谭晶晶)针对美国《彭博商业周刊》所谓中国在一些美国科技产品中植入“恶意芯片”的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公开表态说,彭博报道失实,应予撤稿。这是苹果公司首次对该报道公开提出撤稿要求。

  库克在美国“嗡嗡喂”新闻网站19日发表的专访中说:“报道中关于苹果的部分纯属虚构,他们需要正确面对,撤回报道。”

  库克说,他从一开始就参与对“恶意芯片”报道的回应,并曾与公司总顾问一道与彭博记者对话,“我们清楚地告诉对方这一切都是子虚乌有,并回答了他们的所有问题。每次他们带来的故事都有变化,而我们的每次调查都什么也没发现”。

  库克说,彭博记者从未向苹果提供有关“恶意芯片”的任何具体细节。

  库克说,苹果公司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调查,查阅了公司电子邮件及数据、财务、货运等记录,得出的最终结论是,根本不存在植入“恶意芯片”一事,彭博报道不属实。

  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苹果产品被植入“恶意芯片”而他不知情时,库克回答“这种可能性事实上为零”。

  《彭博商业周刊》前些时间报道称,苹果、亚马逊等美国科技企业的产品都被中国植入一种“恶意芯片”。苹果随即发表声明并致信美国国会,否认自己产品中被植入“恶意芯片”,明确指出彭博报道内容错误。

  这篇报道的消息源之一、美国安全专家乔·菲茨帕特里克批评该文“断章取义”,他17日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新华社记者说这篇报道使自己“身陷窘境”。

  《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不仅被遭点名的各家公司否认和指责,也受到多方质疑。一些美国计算机安全专家认为,该报道中提及的技术手段大都建立在记者凭空揣测基础上,没有任何事实证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即将举行议会选举
阿富汗即将举行议会选举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欧洲巧克力节”在意大利佩鲁贾开幕
“欧洲巧克力节”在意大利佩鲁贾开幕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热闹的苗寨上梁仪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8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