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第30届黄金岁月书法展在新加坡举办
2018-10-22 12:5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2日电(记者王丽丽)2018年第30届黄金岁月书法展10月20日下午在新加坡书法中心开幕,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部长马善高出席活动。

  今年共有92人的书法作品入选,展品包括楷、隶、行、草各种字体,无不飘逸俊雅。今年书法展上还颁发了第一届陈勤川长青书法奖,包括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书协)会长陈声桂在内的33人获得这一奖项。

  马善高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我对书法怀有一份感情,毕竟它是我们国家文化遗产的一部分。长期以来,新加坡社会及社区经常开展书法活动。总统府新春游园会等场合,都可以看到书协会员在尽心尽力地弘扬这门艺术。过去50年,书协会员也在新加坡各个民众联络所、居委会、图书馆或社团开展挥毫、讲座、比赛等活动。

  他说:“今年书协庆祝创会50年,今天的活动也是会庆活动的一个亮点。祝愿新加坡书协再创高峰,我也希望在场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来年继续参加这一活动,使生活更加充实。”

  陈声桂介绍说,今天,书法展上也颁发第一届陈勤川长青书法奖。陈勤川居士1937年从中国南来新加坡,一直寄居在观音堂,前后62年,对观音堂的拓展以及慈善事业深入民间,都有令人仰佩的地方。

  开幕式上,陈声桂将行书条幅“善与人同”赠予马善高。200多人出席了书法展开幕式,展览将在新加坡书法中心李光前堂展出6天。

  新加坡书法家协会1986年举办了第一届朝花书法展,以表彰爱好书法的长者,1988年举办了第二届。1991年该书法展更名为黄金岁月书法展,今年迈入第30届。今年,作品优秀的参展者,或者连续三年入选黄金岁月书法展者,将获颁陈勤川长青书法奖。

  黄金岁月书法展获得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和陈勤川书法基金赞助,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新加坡文化协会及新加坡老年书法大学联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76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