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化周情暖苏伊士运河
2018-10-24 10:3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0月23日电(记者于涛 吴丹妮)23日,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内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孔子学院2018年中国文化周正式开幕,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当地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在开幕式上,孔子学院集中展示了中国书法、绘画、京剧脸谱和传统手工艺品等。展台前围满了观看、讨论的学生。书法展台前学生最多,他们对中国毛笔非常感兴趣,在老师的讲解下都跃跃欲试,想感受一下中国使用数千年的书写工具。在中国团扇展台前,很多埃及女生也模仿中国古代女子姿态,手握团扇半遮面,拍照留念。

  孔子学院学生萨娅·穆萨德一曲中国民歌把活动带入高潮。她说,希望自己学好中文,以后做一名翻译,为中埃青年友好交往作出贡献。

  孔子学院学生哈贾尔·阿菲菲说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可以了解到不同的中国文化形式。“我也很喜欢中文,大学毕业后想去中国读研究生,也为中国学生讲述埃及传统文化。”

  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廷婷说,踢毽子、写书法、编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受到当地大学生的欢迎,希望通过这些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埃及学生了解中国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晒秋图
晒秋图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0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