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归还乌克兰一批二战时被掠信件
2018-10-26 14:2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0月25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战争年代的信件对于作者和收件人来说都是弥足珍贵。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技术博物馆25日将1941年7月从乌克兰卡缅涅茨-波多尔斯基市邮局掠走的1215封信归还乌克兰。

  乌克兰国家历史博物馆代表本国政府接收了这批信件。据乌通社报道,这批信件中的652封信已经找到收件人或相关合法拥有者。

  “这批信件的移交具有政治、历史和人道主义等多个层面的重要意义。奥地利和乌克兰两国研究二战文献资料的专家们为信件回归和找到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主人,付出了巨大努力,”乌国家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列加索娃说,“信件回归后,寻找收件人的工作将继续进行。博物馆方面将把信件的副本交还合法主人,原件将在征得同意的前提下由博物馆永久收藏。”

  1941年,纳粹占领下的乌克兰卡缅涅茨-波多尔斯基市邮局的一批信件被掠走,后被辗转送至维也纳的技术博物馆档案库。21世纪初,文献研究者发现了这批信件。他们的研究表明,75%信件作者是当时驻扎在那里的作战部队官兵,其余为当地居民撰写,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凌空金鱼艺术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整齐如刀割 南极发现方形冰山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女留学生返乡创业养土鸡
湿地霞光穿云来
湿地霞光穿云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1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