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宣布议会临时休会
2018-10-27 21:4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27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被解除总理职务的统一国民党领导人维克勒马辛哈(中)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

  新华社科伦坡10月27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7日签署公报宣布,议会将临时休会至11月16日。

  此前一天,由西里塞纳领导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宣布退出与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统一国民党共同组成的联合政府,随后西里塞纳解除维克勒马辛哈总理职务,并宣布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就任新一任总理。

  维克勒马辛哈26日晚间得知被解除职务后表示,他不会卸任总理一职,总理变更必须通过议会投票,并强调,目前统一国民党在议会中占有多数席位。27日,维克勒马辛哈敦促议长贾亚苏里亚尽快召开议会,以证明自己在议会中拥有绝对多数席位的支持。

  10月27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被解除总理职务的统一国民党领导人维克勒马辛哈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

  分析人士指出,议会临时休会意味着维克勒马辛哈无法立刻证明在议会享有绝对多数席位的支持,而且议会临时休会期间,目前支持他的议员有可能转而支持拉贾帕克萨。

  由拉贾帕克萨领导的人民阵线党27日也表示,拉贾帕克萨已经在议会中获得绝对多数席位的支持,并表示下月16日议会复会后即可证明。

  贾亚苏里亚当天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他说,议会将通过符合宪法规定的民主方式解决当下的政治困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江苏南通第29届菊花展开幕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贵州丹寨:苗乡金秋 柑橘飘香
雪落呼伦贝尔
雪落呼伦贝尔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菲律宾长滩岛重新开放迎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62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