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们期待一个更好的巴西”——直击巴西总统选举投票
2018-10-29 10:5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28日电  题:“我们期待一个更好的巴西”——直击巴西总统选举投票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28日晚,里约热内卢巴哈海滩上,数十万身穿代表巴西的黄绿色服装的民众聚集在当选总统博索纳罗居住的小区外,用音乐和烟花庆祝巴西新总统的产生。

  当晚,巴西高等选举法院宣布,在巴西大选第二轮投票中,社会自由党候选人博索纳罗获胜并当选新一任巴西总统。

  28日,在巴西全国的大街小巷,许多选民身上都穿着写有“我的政党是巴西”字样的T恤,宣告他们投出的票并不代表支持哪个政党,而是为了国家,为了一个更好的巴西。

  当天,里约西区一所公立学校成为最引人注目的一处投票点。博索纳罗在这里参加了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9时15分左右,身穿军绿色夹克的博索纳罗携夫人一起进入投票站内,行使自己的选民权利。离开时,博索纳罗打开车门,站在车子侧面向民众挥手致意。

  在同一投票点参加投票的德奥利维拉一家都穿着印有博索纳罗选举号码17的T恤衫。老太太卡塞米罗·德奥利维拉说:“我们希望巴西和平,希望所有医院里都有人民需要的药品,希望能够在街上散步而不担心被抢。我们相信他(博索纳罗)能够帮助我们的国家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至少能够变得更好些。”

  在“足球王国”,带着大力神金杯模型来投票一点都不奇怪。一手持国旗、一手抱金杯的雅尔巴斯·卡尔里尼说:“我是一名钢铁工人,曾经也是劳工党的支持者,但我现在因为对前政府失望而投了博索纳罗的票。”

  自由职业者雅克琳娜·戈麦斯说:“巴西已经饱受腐败的折磨,必须要有人来彻底打击腐败。我期望一个公正的、没有腐败的巴西,一个为国家着想的政府,而不是一个为少部分人谋利益的政府。”

  卡尔里尼说:“现在的巴西困难重重,我自己有一个14岁的女儿,我希望女儿长大后面对的是一个更好的巴西。”

  当选后,博索纳罗分别在社交媒体和电视上发表讲话,强调新政府的目标就是将巴西建设成为一个“伟大、繁荣和自由的国家”。

  巴西总统特梅尔在选举法院确认博索纳罗当选后与他通了电话,强调巴西现在需要的是“和平”与“和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太阳系外来客奥陌陌“丢了”
太阳系外来客奥陌陌“丢了”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成都大熊猫秋日卖萌 憨态可掬
成都大熊猫秋日卖萌 憨态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岭独特“晒秋”景观
航拍江西婺源篁岭独特“晒秋”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2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