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25位知名艺术家当代水墨精品亮相巴黎
2018-10-31 12:3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0月30日电(记者张曼)“钟灵毓秀——中国水墨作品展”30日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30幅当代水墨作品展示了中国水墨画在改革开放背景下的绘画理念和人文精神。

  展览展出了魏紫熙、陈衍宁、舒春光、秦天柱等25位中国知名国画艺术家的当代水墨精品,多以风景为主题。这些作品集中创作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彼时正值中国改革开放初期,艺术家们在笔墨上开始进行新的探索,刻画了中国大江南北的美丽风光和风土人情。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说,中国水墨画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当代水墨作品是中国人文精神的传承,希望本次展览能激发法国观众去探索和发现大师作品中蕴含的水墨奥妙,进一步了解中国水墨文化和当代艺术理念。

  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旗在现场向参观者讲解说,这一时期的中国艺术家们处于探索期,画风与内容不再一味谨守传统绘画法则,也不再以临摹传统文人笔墨样式为唯一途径,在水、墨、纸的共生中展现外在自然与内在心灵的相融无间,呈现了一种与时俱进的全新图式。

  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水墨作品获得在场嘉宾的一致赞赏。当地观众贝尔纳对中国水墨画颇有研究,他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作品是秦天柱的《白鹭荷花》,“构图既古雅又清新,意境深远,且画中的书法苍劲有力,体现了中国传统水墨艺术的现代传承”。

  本次展览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12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灾后塞班
灾后塞班
香糯飘香大苗山
香糯飘香大苗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64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