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在英国利物浦开幕
2018-11-01 21:3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英国利物浦11月1日电(记者梁希之)2018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10月31日在英国利物浦开幕,今年年度主题为“生态城市,绿色发展”。

  来自世界各国的多位城市代表齐聚一堂,呼吁通过低碳、循环的绿色发展理念及行动,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包容、安全且有韧性的生态城市,促进全球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穆赫德·谢里夫在开幕式上说,快速城市化使城市面对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的风险增大,未来城市建设应当重视城市复原力和可持续性的增强,努力为所有人提供安全宜居的城市环境。

  上海市市长特别代表、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田赛男表示,上海正一步步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誓言,全力打造未来的繁荣创新之城、幸福人文之城、生态韧性之城。希望通过“世界城市日”活动加强全球各国城市间的理解和沟通。

  中国徐州是2018年全球唯一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徐州市市长庄兆林在活动上介绍了徐州的发展经验,指出徐州在推进城市新型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同时,坚持“生态城市,绿色发展”这一理念,实现了人居环境的显著改善,为建设生态韧性之城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经验。

  谢里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联合国人居署希望继续加强和中国政府的合作,把徐州等中国城市发展的经验推广到其他国家。

  “世界城市日”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在中国倡议下,2013年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世界城市日”的设立提升了国际社会对全球城镇化进程的关注,有力促进了各国加强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4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