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拓展合作
2018-11-02 11:2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日表示,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拓展在广泛领域的合作。

  天野之弥当天会见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高度评价中国核能事业发展成就,充分肯定中国为推进国际核安全所做贡献,赞赏中方在朝鲜半岛核问题和伊朗核问题上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和影响力。

  天野之弥介绍了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期对伊朗核查情况和拟提交理事会的报告情况。他说,伊朗总体在核查准入问题上持合作态度,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继续按照授权,秉持客观、公正、专业立场开展对伊核查工作。

  天野之弥说,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有关各方达成政治解决方案后,根据授权参与对朝有关核查工作。

  王群说,近10年来,中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能、核安全、核安保、核技术应用、技术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期待与总干事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共同努力,促进和平利用核能与核不扩散两大目标,打造清洁美丽世界。

  王群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作用,将一如既往全面参与机构事务、全方位支持机构工作。作为核领域最重要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将坚定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为促进核领域全球治理发挥更大作用,支持多边主义;愿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5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