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在平壤举行文艺演出
2018-11-02 23:3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在平壤举行文艺演出

  11月2日,在朝鲜平壤的三池渊管弦乐团剧院,朝鲜歌唱家在演唱。 新华社记者 程大雨 摄

  新华社平壤11月2日电(记者江亚平 程大雨)2日晚,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在新落成的三池渊管弦乐团剧院举行精彩文艺演出,当天下午抵达平壤的中国文艺工作者代表团成为剧院落成后的首批外国观众。

  拥有1200余席的剧院音乐厅当晚座无虚席。身着红色演出服的三池渊管弦乐团70多名演员为观众带来了融汇中朝、贯通世界的精彩演出。

(国际)(2)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在平壤举行文艺演出

  11月2日,在朝鲜平壤的三池渊管弦乐团剧院,三池渊管弦乐团在演奏。新华社记者 程大雨 摄

  演出在中国歌曲《我们的新时代》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朝鲜著名歌唱家黄银美带来了中国歌曲《长江之歌》,此后朝鲜演员们用汉语和朝鲜语献上多首中朝两国歌曲。除朝鲜民族乐曲《阿里郎》外,乐团还演奏了一组世界名曲,包括《土耳其进行曲》《歌剧魅影》《天鹅湖》《祝酒歌》等,熟悉的旋律引起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歌颂中朝两国友谊的《朝中友谊万古长青》乐曲中落幕。

  三池渊管弦乐团剧院坐落在平壤普通江畔,今年10月10日刚刚落成启用。装饰一新的圆形剧场华丽雄伟,采用现代建筑音响技术,集古典美、现代美和艺术美于一体。

(国际)(4)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在平壤举行文艺演出

  11月2日,在朝鲜平壤的三池渊管弦乐团剧院,朝鲜歌唱家在表演女声重唱。 新华社记者 程大雨 摄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光浩、李洙墉等朝方官员以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率领的中国文艺工作者代表团成员、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和使馆工作人员及千余名朝鲜群众等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中国文艺工作者代表团2日乘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中国文艺工作者们将为朝鲜人民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并与朝方开展文艺交流活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在平壤举行文艺演出-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