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佛得角总统丰塞卡、总理席尔瓦分别会见万钢一行
2018-11-03 23:1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普拉亚11月3日电 2日,佛得角总统丰塞卡、总理席尔瓦在普拉亚分别会见到访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一行。

  万钢向丰塞卡总统、席尔瓦总理分别转达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万钢表示,中佛长期友好,两国建交40多年来,双边关系稳定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赞赏佛方希望加强两国关系的积极愿望,愿同佛方加强相互支持,扩大友好合作,将中佛关系打造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团结合作的样板。

  丰塞卡、席尔瓦分别请万钢转达对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丰塞卡表示,佛中关系稳步上升,他为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发展感到自豪,希望双方合作领域更加多元,势头更加强劲。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令中非关系迈上新台阶,佛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合作,使佛中关系成为中非关系的典范。

  席尔瓦强调,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中非关系进入新时代。佛方将一如既往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会见后,万钢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访问期间,万钢还会见了佛得角国民议会议长桑托斯。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佛得角总统丰塞卡、总理席尔瓦分别会见万钢一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5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