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在西部沙漠地带发起清剿行动
2018-11-04 03:3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1月3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政府军3日开始在西部沙漠地带发起大规模安全行动,以清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残余力量。

  伊联合行动指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情报部门和战机支持下,政府军3日开始在尼尼微、萨拉赫丁和安巴尔三省交界的广阔沙漠地带发起行动,以彻底清除残存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这一安全行动将向西推进至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

  伊叙边境安全局势近日出现新变化。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10月26日,超过2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东部靠近伊拉克的农村地区发起反击,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损失惨重并失去多处阵地。

  驻守边境的伊拉克安全力量随后进入警戒状态,防范“伊斯兰国”可能发动的渗透和攻击行动。本月2日,包括装甲车、坦克等重型武器在内的伊拉克政府军增援力量抵达伊叙边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画和怪石编织的秘境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探访广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艺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南太平洋千人岛国纽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65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