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见面还是走着聊?美俄首脑会晤说法不同
2018-11-07 06:5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可能”不见还是“肯定”见?美国与俄罗斯就两国总统原定11日在巴黎的会晤给出不同说法。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5日说,他访问巴黎时“可能不会”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晤。俄总统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说,普京和特朗普“肯定”会在巴黎见面、有望边走边谈。

  【美方:G20再说】

  特朗普5日从美国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出发,为一天后的国会中期选举作最后的拉票努力。

  他在停机坪告诉媒体记者:“我不确定我们会在巴黎会晤。可能不会见。”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0月22日至23日访问俄罗斯,与俄方就美俄首脑巴黎会晤达成初步共识。俄总统外交政策顾问尤里·乌沙科夫10月23日说,法国定于11月11日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普京和特朗普打算参加,在活动期间会晤。特朗普同一天在白宫告诉记者,他“可能”与普京会晤,双方正在讨论。

  路透社报道,博尔顿访俄期间说,特朗普与普京将在巴黎简短会晤,更像是一次“碰头”,两人将商讨普京是否会接受特朗普邀请访美。

  尽管巴黎会晤可能有变,特朗普说他将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期间与普京会晤,“之后我们可能还会见面,可能会大量会晤”,“与俄罗斯、中国和所有国家和睦相处将是好事”。

  G20峰会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

  【俄方:走着聊】

  就特朗普的说法,俄方5日晚些时候作澄清,说普京和特朗普“肯定”会在巴黎见面,但可能只在“移动中”交谈。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俄罗斯媒体记者,受一战结束百年纪念活动日程安排影响,普京和特朗普无法举行“实质性”会谈,但“将能碰面,决定是否举行完全正式的会晤”。

  俄总统外交政策顾问乌沙科夫11月2日说,普京和特朗普将在巴黎简短会晤,两人“长时间、深入”讨论将会在G20峰会期间。

  普京和特朗普先前几次在多边场合会面,今年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首次正式会晤。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赫尔辛基会晤是“公关噩梦”,因为特朗普在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拒绝就所谓俄方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与普京对质;就美方情报部门与俄方给出的不同说法,特朗普似乎选择站在普京一边。(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里的共青团“扶贫车间”
大山里的共青团“扶贫车间”
陆地边防:强边固防展新颜
陆地边防:强边固防展新颜
湖南破获特大非法贩卖穿山甲案
湖南破获特大非法贩卖穿山甲案
广西都安:最美的是学校
广西都安:最美的是学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7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