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金融和能源等领域制裁
2018-11-06 01:0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后左)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后右)出席记者会。 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新华社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财政部5日发布通告说,将从当天起对涉及伊朗金融、航运、航空、能源等领域的超过700个个人、实体、飞机和船只实施制裁,其中包括50家伊朗银行及其境内外分支机构、伊朗国有航空公司及其旗下的67架飞机和伊朗原子能机构。

  这是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重启的第二批对伊制裁。

  根据通告,被制裁者在美国或由美国个人或实体掌控的一切资产将被冻结。美财政部说,重启制裁旨在迫使伊朗同意就永久性禁止其拥核签署全面协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将暂时允许8个国家或地区在美重启对伊朗制裁后继续购买伊朗石油。这些国家或地区包括:中国、印度、意大利、希腊、日本、韩国、土耳其和中国台湾地区。

  蓬佩奥还表示,美国希望和伊朗签署新的协议,除非伊朗满足美方此前提出的12项要求,否则美国将无情地对伊朗施加压力。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8月,美国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并表示将于11月重启剩余部分制裁。伊朗方面对美方的制裁决定表示强烈谴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初雪
秦岭初雪
探访进博会主宾国展馆
探访进博会主宾国展馆
山东荣成天鹅湖成群天鹅翩翩起舞
山东荣成天鹅湖成群天鹅翩翩起舞
红嘴鸥连续34年飞临昆明越冬
红嘴鸥连续34年飞临昆明越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6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