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外长说伊朗愿有条件与美国开启谈判
2018-11-06 06:08: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1月5日电  据伊朗媒体5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日前表示,伊朗愿与美国就新的核问题协议开启谈判,但美国需首先改变对待2015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方式。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5日报道,扎里夫日前在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说,如果能够进行富有成果的对话,伊朗外交很灵活。若美国改变其对待现有伊核协议的方式,伊朗对与美国商讨新的核协议持开放态度。

  扎里夫同时强调,谈判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互信并非开启谈判的前提,互相尊重才是”。

  美国财政部5日发布通告说,将从当天起对涉及伊朗金融、航运、航空、能源等领域的超过700个个人、实体、飞机和船只实施制裁。这是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重启的第二批对伊制裁。美财政部说,重启制裁旨在迫使伊朗同意就永久性禁止其拥核签署全面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初雪
秦岭初雪
探访进博会主宾国展馆
探访进博会主宾国展馆
山东荣成天鹅湖成群天鹅翩翩起舞
山东荣成天鹅湖成群天鹅翩翩起舞
红嘴鸥连续34年飞临昆明越冬
红嘴鸥连续34年飞临昆明越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6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