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总统更换主管经济官员
2018-11-09 23:2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11月9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在经济增长表现不佳的背景下,韩国总统文在寅9日决定同时更换企划财政部长官与青瓦台政策室室长。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当天宣布,文在寅提名国务调整室室长洪楠基为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接替原财长金东兖;提名青瓦台社会事务首席秘书金秀显为青瓦台政策室室长,接替原室长张夏成。

  韩国媒体分析,作为主管经济事务的重要官员,金东兖与张夏成就韩国经济政策存在分歧。金东兖主张调整“以提高国民收入带动增长”的经济政策,张夏成则力主改革收入分配制度以缩小贫富差距。同时,两人牵头制定的经济政策迄今效果不佳。

  洪楠基现年58岁,1986年进入政府工作。洪楠基表示,自己获得任命后将把结构性改革作为工作重点之一。

  金秀显曾在环境部和青瓦台任职,被认为具有较强的政策企划调整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9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