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
2018-11-16 14:49: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尔兹比港11月16日电  新闻背景: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7日至1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

  莫尔兹比港位于新几内亚岛东南巴布亚湾沿岸,土著莫图人长居此地。1873年,约翰·莫尔兹比船长作为第一个西方人到达这里。为纪念船长的父亲、海军上将费尔法克斯·莫尔兹比,此港定名莫尔兹比港。

  18世纪下半叶,荷兰、英国、德国殖民者接踵而至。1906年,英属新几内亚交澳大利亚管理,改称澳属巴布亚领地。二战期间,日军数度企图攻占莫尔兹比港,均遭失败。莫尔兹比港也饱受战乱之苦。二战结束后,整座城镇需要重建。

  1949年,澳大利亚将原英属和德属新几内亚合并,成立“巴布亚新几内亚领地”,莫尔兹比港成为领地首府。1975年9月,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以莫尔兹比港为首都。韦盖尼区是首都的政治与文化中心,坐落于这里的国民议会大厦是地标性建筑,在传统设计中融入现代建筑技术,别具文化特色。本次会议的重要场馆之一——国际会议中心也位于这一区。

  位于首都的杰克逊国际机场是巴新最大且最繁忙的国际机场,主要国际航班连接布里斯班、悉尼、马尼拉、新加坡、吉隆坡、香港和成田市等亚太地区枢纽城市。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背景: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2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