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拉吉说内需支撑欧元区经济扩张
2018-11-16 21:07: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11月16日电(记者沈忠浩 邵莉)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16日表示,主要受临时性和外部因素影响,今年以来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减弱,但内需持续支撑欧元区经济扩张。

  德拉吉当天在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大会上说,欧元区增长放缓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天气等因素造成的暂时性影响;二是伴随全球贸易增长放缓,净出口对欧元区增长的贡献下降。

  他认为,外贸增长放缓一定程度上是从去年较高水平的周期性回调,但需要密切关注两个风险:一是保护主义带来的贸易不确定性会否上升,进而影响欧元区出口;二是外部需求的不确定性会否通过信心和投资通道影响欧元区内需。

  德拉吉强调,欧元区就业、收入和消费之间的良性循环至关重要,相关指标显示这种良性循环并未因经济增长放缓而中断。

  他说,欧元区就业市场的结构性变化使其不再易受周期性因素影响,就业增长对消费增长的传导作用强劲。同时,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支撑欧元区保持有利的融资环境。

  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大会由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法兰克福市政府主办,今年讨论的重点是欧洲银行业转型、金融科技、欧元区货币政策正常化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2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