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学者:“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
2018-11-17 09:1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1月16日电(记者王慧慧)英国牛津大学历史教授彼得·弗兰科潘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

  弗兰科潘2015年出版著作《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已在多国成为畅销书。他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少基础设施项目吸引了大量资金。通过投资电厂、道路、铁路、港口等大型项目,“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带来积极影响。

  他还说,过去几十年,中国最伟大的故事之一就是改善贫困人口生活。“一带一路”倡议给一些国家带来机会,促进其经济发展、改善普通民众和穷人生活。

  弗兰科潘还谈到“数字丝绸之路”。他说,数字技术给世界带来巨大变化,直接影响网络连接速度、交换信息方式、购物方式以及研究方式等。数字技术正迅速发展,人工智能开始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作用,这些都将对人类产生深远影响。

  弗兰科潘所著的《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一改西方史学家以欧洲作为主轴叙述世界史的方法,而是围绕丝绸之路这一连接东西方的重要通道,描绘了一幅时间跨度两千多年、地域涵盖全球范围的历史长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27446